粥八宝

[翔我]假性亲密

be背德,成年人的情欲拉扯

  “爱上一个人,就好像侍奉着一个随时会陨落的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01.


  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发来消息:“我要回国了。”


  


  我们的对话框空空荡荡,只有这一句话,我捣鼓了一阵子,也没能恢复之前的记录。


  


  那是:“我喜欢你,能留下吗?”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出国之前,我慌不迭的表白,也说不清是想表达心意,还是不自量力的想挽留他,一切慌里慌张。


  


  他没有回应。我像个傻瓜。


  


  我捧着手机出神,你到底在想什么呢,严浩翔。


  



  02.


  顺理成章的,和严浩翔恢复了联系,我们聊着有的没的,一起倒计时他回国的日子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明天的飞机吗?”刚洗过的头发滴滴答答,用袖子一擦屏幕上的水,回复他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嗯”对话框上方的正在输入闪了又闪,我知道他话还没说完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有人来接你吗?”有时候我真的恨我自己的不够矜持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没有。”“你要来吗?”


  


  我兴奋的在床上打滚,最后装模作样的回复“好啊”


  



  03.


  严浩翔下飞机时已经很晚了,我们站在路边等绿灯,北京的秋风有点凉,我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喷嚏。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忍不住笑,气氛缓和了不少,“你还是怕冷。”


  


  我抬头看他的眼睛,明了又暗,他躲开了。



  绿灯亮了,严浩翔自然的抓起我的手过马路。


  

  来不及反应,任由他牵着我,他步子大,我需要快走才能跟得上。


  


  回过神来,我们已经到了马路对过,手也松开了,我恍惚,不知道刚才到底牵没牵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去喝一杯?”严浩翔俯身靠近,像两个人亲吻前的样子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啊?好。”我慌不迭的后退,差点摔进绿化带,严浩翔眼疾手快,拉住我,我勉强站住,我们再次牵手。



  这次他没有再松手。


  


  我明明已经不是学生了,脸却腾的一下充血,火辣辣的。



  我悄悄抬头看他,黑色的外套短而精干,简单的线条包裹着宽阔的肩膀,脸上轮廓骨感,风吹起他的刘海,眼里却不似年少时的清澈。


  


  像是感应到我的目光,他扭头看我,我看着他眼里的我,终也不是少女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你还记得之前我什么样吗?”我低下头继续走路,没头没脑的问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就是现在这个样。”被他的回答油腻到,我笑着看他,调侃:“你可苍老了不少呢。”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笑笑,拉着我离他更近了一点,“去你家喝?”


  


  我怔住,[去你家喝?]无异于问我[和我睡吗?]



  “没别的意思,怕你喝多了不好回家。在你家附近的便利店吧,方便回家。”严浩翔轻轻敲了下我脑门,他一向懂我在想什么。


  


  “那就在我家附近的便利店吧。”我永远没有办法对严浩翔说不。


  



  03.


  我们坐在便利店窗前的长桌上,买了形形色色的酒,像试毒一样,每种都兑在一起尝尝。



  “还回去吗?”我托着下巴,有些微醺。


  “回去。”严浩翔酒量好的不行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男朋友分手多久了?”严浩翔开口问,我瞪大眼睛看他,他居然知道我有过男朋友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两个月了吧,你怎么知道我有男朋友?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我还以为你们会结婚呢。”严浩翔没搭我的话,喝尽了杯里的酒,揉碎了纸杯,又换了新的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也以为你会结婚。”碰了杯,我趴在桌子上,“你和你女朋友不是要订婚了吗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有个女朋友,这次回来,大抵是要订婚的,我一开始就知道。


  



  沉默了一会,严浩翔续上杯子里的酒,“大家都这么认为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喔...你还是老样子。”我太熟悉严浩翔的这种语气了。就像以前,大家都以为我们会在一起,最后我们却不再联系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你相信破镜重圆吗?”意有所指,严浩翔也趴在桌子上,和我碰杯。


  


  [不信]心里是这么想,看着严浩翔的脸,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  


  我伸手抚上他的脸,下巴微微的胡茬,刺刺的,之前明明是滑溜溜的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凑近,轻轻的吻落在鼻尖,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04.


  出便利店的时候,冷风吹过,头疼的要命。


  


  “远吗,送你回家。”严浩翔牵起我的手,他越来越自然了。


  


  一路上我醉醺醺的,拉着他看月亮,看绿化带,十分钟的路硬生生走了近半个小时。


  


  终于还是到楼下了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抱一下可以吗?”严浩翔张开手,我没有犹豫,扑进他的怀抱。


  


  我环着他的脖子,渐渐搂紧。


  他抱着我的腰,越来越用力。


  


  这是我们第一个拥抱,也会是最后一个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看着你走。”松开他,我往外推了他一把。“你走吧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没有说话,眨了眨眼睛,转身走了。


  


  看着他走远,最后的理智丧失,“严浩翔!”


  


  他停下,扭头看着我,像在等待下一个指令。我噙着泪,教养拉扯着欲望,于是只能沉默着。


  


  我想和他睡一晚,哪怕是为了结束这荒诞的夜晚。


  


  他一定猜中了我的心思,三步并两步的跑过来捧住我的脸吻了下来。


  


  是狂风,是暴雨。嘴唇接触,时间久到几乎失去呼吸。他轻轻离开,刚刚喘一口气,他又重新覆上来。


  


  和刚才便利店蜻蜓点水的亲吻不同,严浩翔舌尖探出唇瓣,敲开我的齿关,滑过上颚,略过舌尖,我的每一寸每一寸都被他侵占。


  


  然后被铃声打断,严浩翔电话响了。“出机场了吗?”是年轻的女声。


  


  严浩翔调低音量,背过我接电话,我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眼泪就止住了。


  


  转身,开门,上楼,楼道门咔哒一声关上,我的每一步都极其沉重。


  


  我没有开灯,在房间的阳台上向下看,楼下已经空荡荡了。


  


  打开手机,[严浩翔]的对话框连个红点都没有。


  


  点开他的头像,找到红色的删除,按下。好像卸掉了心头的大石头。我瘫在沙发上,“那就祝你新婚快乐,严浩翔。”


  
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